今年很開心的懷上了猴寶寶,有許多朋友在問是計畫的還是自然而然呢?

其實是一半一半,我使用沒幾次排卵試紙就懷上了,算是沒有花冤枉錢也算很順利

但是我同時使用了很多品牌,其中我要介紹大家使用的就是NTBIO恩佰排卵試紙

 

1.jpg

算準排卵期量基礎體溫是其中一種偵測排卵日的方式,只是比較辛苦,要天天固定時間量

 

而且要觀察大概三到六個月才能有明顯規律,也才會知道自己的排卵日是何時

因為體溫的差距只有0.0幾,非常的細微

因此,排卵試紙真的就方便多了,只要用尿液就可以判斷排卵與否,只是相較的成本比較高

 

2.jpg

 

之前有買過藥局的排卵試紙,除了價格很高以外CP值感覺不是很高

因為必須長時間做記錄跟觀察,跟驗孕試紙是不一樣的,所以花費上當然也是考量的因素

首先,在數量與價格上我就相當推薦此款恩佰排卵試紙,畢竟不是一到三條可以解決的

 

此外,在使用上與先前藥局買的比較下還是有所差異;

例如,反應線T與控制線C的判別

此點對要使用排卵試紙的人來說相當重要,因為從經期結束開始的使用,會依照反應線T與控制線C的顏色深淺來進行排卵與否的判斷

在使用此款產品時,兩線的分別相當清楚,所以我能輕易的在反應線T與控制線C兩線顏色相當時,知道我的排卵日將近,尤其是顏色轉化的期間,更能讓我有充分的準備及信心進行排卵前三、後三的功課

3.jpg

陰性:當T線無顯示或是比C線淡,即視為陰性無排卵

 

 

陽性:T線與C線顏色相當或較深,即為陽性(24~48小時內排卵)

 

無效:T線與C線均無顯示或只顯示T線,即為無效

 

如果週期很規律,可以從經期結束後開始測量

如果不規律的話,可以詢問一下醫生或是提早開始檢測

建議提早測才不容易錯失良機

另外,當顏色開始轉化時,會建議至少同一時間,或相隔8-12小時的測試

直到兩線顏色相當時繼續加強使用,直至最後再返回有落差的兩線色值時

4.jpg

以我來說,上次生理期在2015/10/31來

 

週期大概30天,差不多2015/11/14排卵((14))

所以我提早三天從11/11就開始測

沒有規定一天測幾次,但最好每天固定時間使用

越接近排卵日可以增加測試次數,更能準確知道排卵時間

 

第一次驗時T線並不是很明顯

第二到五次也是,我就有在想是否是我太密集的測試了

 

5.jpg

 

但到了最後一次,才一下下就驗T線非常明顯

 

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實際排卵(11/16)比預期排卵(11/14)慢了兩天,但卻可已輕輕鬆鬆知道哪天排卵了

在排卵的前三後三天努力做一下功課

因為精子可以停留72個小時,因此也就可以增加受孕的機會囉

 

大家都說排卵試紙準確度相當高,我是相信的

尤其恩佰此款產品品質很好,讓人較不易產生昂貴做白工的感覺

即使幾次沒有成功,也較有意願回購再試

 

以上分享給想要在今年或明年努力有寶寶的各位囉~

 

哪裡購買:小三美日、86小舖、eMed購物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毛&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